2010年2月25日 星期四

幸運女神當初是高水準的佳作

有一部我很喜歡,就是幸運女神啦     
~( ̄▽ ̄)~為什麼?
因為它漫畫在1988年連載,剛好是我生日,就決定是它!







直接進入主題啦
首先幸運女神是少數讓我印象深刻
讓我覺得一定要好好保存這系列的作品


《幸運女神》(ああっ女神さまっ)


     作者藤島康介他兒時的夢想是成為一名機械師,所以在他諸多漫畫作品中可以看見許多對機械獨衷的熱愛。像在後來廣受好評的「逮捕令」就出現了不少早期日製的機械機具。在1988年講談社的月刊Afternoon上發表了Ah!My Goddess(台灣地區譯為「幸運女神」,中國大陸譯為「我的女神」;至於香港則譯為我的愛神),裡頭主角貓實工大學生的森里螢一就好像反映出他自己一般,加入汽車部熱愛機械轉動並享受奔馳的快感。


在第一部在某次陰錯陽差下森里螢一打錯電話到『幸運女神事務所』森里螢一因為發現自己打錯電話而驚慌,但是電話裏首先傳出「我現在就立刻過來」的聲音,然後在背後鏡中有名自稱蓓兒丹娣的女神出現。女神事務所的女神會對向他們打電話的人實現願望,於是蓓兒丹娣問螢一有甚麼願望,這個沒用的森里螢一不小心說出心裡話「希望像妳這樣的女神、能夠一直留在我的身邊」這句話。這個願望得到天上界的答應。自此之後,螢一就與蓓兒丹娣一同生活了。當然與女神一起生活會有很多不一樣的感受,在有心人刻意安排下貝兒丹娣的姐妹兀兒德 - Urd(ウルド)與詩寇蒂 - Skuld(スクルド)也一同住在同一屋簷下,讓兩人世界更增添趣味性。

當然!應觀眾要求,第二部「幸運女神繽紛之翼」也繼續描述貝兒丹娣與森里瑩一他們發生的故事,不過在第二部裡貝兒丹娣變的跟一般的女孩越來越像,反而沒有第一季女神光芒那麼的神聖不可侵犯,算是作者刻意強調的,也就是說一般的三角關係或是外遇,都有可能會讓貝兒丹娣生氣了,在第二部兀兒德以前的故事也會被詳細交代,甚至連詩寇蒂都談了戀愛,算是成長滿多的。

  順帶一提三位女神的名字由來是從北歐神話的命運三女神(諾倫三女神)(Norns)來的,大姊是兀兒德(Urd),二姊是薇兒丹娣(Verdandi),小妹是詩寇蒂(Skuld),分別代表過去、現在、未來三個時間。

講到動畫就一定要提到歌曲,在觀賞動畫時第一季的OP讓我精神為之一亮,「Open
Your Mind
」二重唱開頭,步調輕盈令人輕鬆愉快的笛聲,藍空下和煦的風吹過大片草地,有點愛爾蘭音樂的味道。作曲由田中公平譜出,作詞跟唱歌由石田耀子負責,石田耀子聲音清脆悅耳用唱聲樂的方式唱OP,真是高級的享受。另外EP「願い(願望)」也是石田耀子演唱,畫面改成蠟筆的筆觸,用的是描寫兩個人約會時的畫面,在搭上輕鬆恬淡的唱法也不落俗套另一首「WING」由高橋洋子演唱,有有POP的味道,背景搭上森里瑩一騎車在傍晚的海岸線邊奔馳,我看藤島看到大概會跳起來八,那是他追求的浪漫呀。至於第二季OP用的愛爾蘭風笛是她的才藝,這是錫口笛感覺真的有那麼一點神話性質加分所以OP我滿喜歡的,比起之前更有活力一點(其實有點跟日劇處理的方法一樣)至於EP『僕らのキセキ』石田燿子、『戀人同士』樹海,我倒是覺得普普。


  以下是第一部的OP「Open Your Mind」


        另外幸運女神還會出一些特別篇「戰鬥之翼」、「天上界的考驗」等等我就不在多說,喜歡幸運女神的人是不會錯過任何一部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